学习教育  
   
原水集团西线工地行
时间:2016-06-17 10:08:33 阅读:

6月14日-15日,宁波原水集团开展以“党旗飞扬进工地·学习劳模迎七一”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团公司党委四个支部分别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林全带队,分批次前往水库群联网联调(西线)工程奉化鹁鸪岭施工现场体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搬枕木、砌砖及进输水隧洞体验风钻等。

输水隧洞内,党员们手中的风钻做着做高频往复运动,不断地冲击钎尾,在冲击力的作用下,呈尖楔状的钎头将岩石压碎并凿出一道道凹痕,反冲力道之大没几分钟就让大家腰酸手麻;烈日下,党员们拌沙和泥,将一块块青砖砌成一堵矮墙,虽然是新手上路,但码得格外认真,丝毫没有感觉早已汗如雨下;在工地厨房内,几名女党员则净手做羹汤,为劳动者们准备午膳。不同岗位,各司其职,让每位党员切身体验了一线工作的内容,同时也感受了水利工程建设的艰辛。
西线工程由宁波原水集团承担建设,是省市重点水利工程,期间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建设者,同时也产生了宁波市劳模。在工作体验后的交流会上,全体党员听取了宁波市劳模陈里晋的事迹报告。“以劳模为典范树立我们工作、学习的新标杆,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很好实践,更是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的难忘体验。”一名党员同志在听完报告后如是说。

交流期间,大家分享了自己本次活动的感悟,认为亲身入到一线,能将平时办公室获得的抽象数据转为具体的感受;能体会一线作业环境的艰苦,唤起管理者更多的思考;还能让自己身体力行地去思考,究竟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更好地服务城市供水这项涉及民生大计的事业。

原水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西线工程总指挥董敏说,劳模精神是劳模辛勤付出的回报和缩影,通过一线实践,也能领会其他党员的风采,相互交流促进,同时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奋战在工程一线,意味着辛苦,但建设者们以此自豪,同时为能建设民生水利这项事业而骄傲,希望大家通过体验一线工作,能更加关心一线职工,鼓励建设者们更好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原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成认为通过本次活动集团党员需要达到“尊重、珍惜、景贤、践行”四个目的。要学会尊重,尊重劳动者、尊重今天的成果,以平等的眼光看待事物,对有意义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懂得珍惜,对比不同的工作内容和环境,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要景仰贤达,学习劳模、学习驻一线的建设者团队、学习他们的精神;要践行服务民生的宗旨,深入思考“两学一做”,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加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建设好宁波的大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