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播报 领导讲话 媒体关注 一线剪影
   
葛岙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通过评审
时间:2017-12-01 14:51:22 阅读:

1128日至30日,浙江省移民办在奉化主持召开宁波市葛岙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评审会。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奉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文斌会前与相关领导及专家就移民安置大纲深入交换意见,副区长鲁霞光、葛岙水库常务副总指挥刘德英就水库建设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葛岙水库坝址选址东江上游葛岙村附近,是奉化江东江流域上蓄工程的重要枢纽,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灌溉、生态等综合功能的中型水库。根据项目建议书成果,水库总库容为4095万方,工程总投资约46亿元。

    经过库区踏勘、移民户抽样调查、移民安置地块检查和会议讨论,与会专家、代表一致认为规划大纲基本合理可行,具有可操作性,原则同意通过评审,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阶段编制移民安置规划的依据。这标志着葛岙水库工程前期工作又向前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