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市水利局党委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时间:2017-04-17 11:59:10 阅读:

4月17午,市水利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拓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班子换届结果。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选举产生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红艺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裘东耀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越舜、陈仲朝、李关定、卞吉安、褚银良、许亚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章永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招社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戎雪海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杨戌标当选市政协主席,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当选市政协副主席,陈文祥当选市政协秘书长,81位同志当选市政协常委。

会议学习传达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宁波的发展成果,并指出了 今后五年是宁波追赶跨越的五年,也是实现“振兴宁波、再创辉煌”的关键时期。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这一总要求,追赶跨越,勇毅奋起,协同推进产业高新化、城市国际化、发展均衡化、建设品质化、生态绿色化、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今后五年政府工作主要目标是:发展质量更加优良,平台带动更加强劲,人民生活更加殷实,港城品质更加彰显,城乡文明更加提升,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要突出以下重点工作:聚焦产业高新化,培育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聚焦城市国际化,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聚焦发展均衡化,实现更高层级的统筹协调;聚焦建设品质化,打造更具魅力的现代都市;聚焦生态绿色化,建设更加宜居的美好家园;聚焦治理现代化,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老干部支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