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市水利局团委成功创建市五四红旗团委
时间:2017-05-04 08:45:15 阅读:

根据团市委近日文件通报,宁波市水利局团委成功创建市五四红旗团委。5月3日下午,在宁波市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大会上,唐一军等领导获得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的代表颁奖。

 

 

唐一军等领导与五四红旗团委等先进代表合影

 

市水利局团委于2008年10月由市直机关团工委批准成立。成立以来,共有4届委员会,现任第四届委员会是在2017年3月15日共青团宁波市水利局第四次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的。局团委共有班子成员9人,有8个下属支部(总支),180名团员在册。

 

 

 

近三年来,水利局团委先后获得了2014年度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度省级优秀团干部、2015年度省级优秀团员、2016年度省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2016年度市先进团组织,市志愿服务“五个10”先进典型。

 

 

局团委组织“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水利局团委通过做好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规范制度程序和团务工作,制定明确了局团委换届选举办法、民主议事规定、团费收缴和使用等相关规定,重视团务培训,邀请团市委领导作团务知识讲座,努力提高团干部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过加强服务中心工作,围绕“五水共治”、“治水强基”等水利中心工作内容,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在本职业务、行业宣传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

 

 

3.22世界水日广场活动

 

同时,水利局团委十分注重品牌建设。一是打好“青”字牌。加强“亲水使者”志愿者队伍建设,成立于2007年的“亲水使者”志愿者服务队,经过10年的发展壮大,由成立之初的40名志愿者发展到如今拥有600多名在册志愿者的大家庭,荣获省志愿服务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局下属的市水利设计院工程分院和原水集团管道分公司先后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扎实开展局系统青年品牌活动,成功举办了九届“青”字号水利系统篮球赛,为水利干部职工提供了健康身心的良好平台。二是做好“水”文章。结合水利实际,我们深入挖掘水利工程、水源保护、防洪排涝、水文化等素材资源。近年来,组织承办了市“三五”学雷锋系列活动暨剿灭劣Ⅴ类水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承办了团市委“青春治水直通车”系列活动中的三站,承办了团市委“青春助推转型升级先锋行——走进西线工程,体悟民生水利”的主题活动,承办了市直机关团工委第二协作片组“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志愿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获得市领导和团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九届水利系统篮球赛

 

 

市“三五”学雷锋系列活动暨剿灭劣Ⅴ类水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团市委青春治水直通车系列活动

 

 

团市委青春助推转型升级先锋行

 

下一步,水利局团委将以创建五四红旗团委为契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服务能力,助力推动宁波水利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