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播报 领导讲话 媒体关注 一线剪影
   
副市长卞吉安率“破难”小分队赴葛岙水库一线攻坚
时间:2017-07-20 14:37:10 阅读:

“移民工作进展如何?”“工程前期主要难点在哪?”“配套设施工程落实怎么样?”……3月14日下午,副市长卞吉安组织,水利局长劳可军、副局长张晓峰参加,由水利、发改、民政、国土、财政等有关部门组成的“破难”小分队,深入奉化葛岙水库工程一线,合力指导攻坚工程建设工作。

葛岙水库工程位于奉化境内的东江上游。东江是奉化三大水系之一,每次台风来袭,东江沿江洪水肆虐,沿岸百姓深受水患之苦,在东江上游建一个建水库是沿岸大部分村民的心声。作为甬江流域防洪规划内的骨干水利工程,葛岙水库工程是我市“2020防洪排涝行动计划”的重要工程之一,也是姚江、奉化江流域洪涝治理“6+1”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奉化江流域防洪主要功能。该水库规划总库容4095万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供水、灌溉、生态的中型水库。该水库于去年开工建设,今年该工程计划完成年投资9亿元,目前推进情况良好,主体工程有望在年底开工。

与其它藏在深山的水库不同,葛岙水库地势平坦,前期工作难度较大。卞吉安率破难小分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葛岙水库坝址和部分移民的安置点,并举行座谈,听取了工程建设指挥部关于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水利等部门对移民安置、资金筹措、主体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卞吉安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葛岙水库建设事关民生和宁波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市委“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行动的重点落实项目。当前,就是要咬紧 “主体工程年底开工、完成年投资9亿元”目标不放松,抓紧制定移民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