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播报 领导讲话 媒体关注 一线剪影
   
张晓峰副局长关于局“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的部署讲话
时间:2017-07-21 17:11:11 阅读:

关于局“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

抓落实专项行动的部署讲话

张晓峰

(2017年5月27日)

同志们:

市委5月初专门部署了“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局党委5月24日研究制定了《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已经于会前印发给各处室、各单位了。这里,我就如何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讲两方面意见。

一、关于《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制定的说明

(一)关于目标设置。市委把“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为新一届班子打开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市水利局主要是贯彻市委的部署,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在开展“千人万项”蹲点指导服务活动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转作风、抓工作突破。

(二)关于项目安排。市委“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由市四套班子领导领衔100个项目,主要是重大功能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专项任务、重大改革攻坚、重大难题突破六个方面,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分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我局根据近期省市部署的中心工作、专项任务、水利长远发展等,理出了24个项目,主要归纳为重大项目、重大专项、重大改革、重大前期四大类攻坚行动。一是在重大项目攻坚行动中,共安排13个,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安排了宁海清溪水库、奉化葛岙水库、姚江上游西分工程、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甬江建闸、宁海县抽水蓄能电站,这6个是市领导领衔当分队长,其中前面四个我局是牵头单位,后面两个是配合单位。还有7个项目分别是:海曙鄞江堤防整治工程、东钱湖北排工程、余姚北排工程、水库群联网联调工程、宁海五大溪流整治白溪段、原江东老城区分级保护工程、姚江堤防维修加固工程高桥段。二是重大专项攻坚行动中,安排了剿灭劣五类水、全面推进河长制、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宁波水文测报中心、重点区县(市)洪水风险图编制等5个项目。三是在重大改革项目攻坚行动中,安排了市水利设计院改制、水利“最多跑一次”改革两个项目。四是在重大前期研究攻坚行动中,安排了甬江流域防洪治涝规划修编、鄞东南洪涝分治措施、水资源保障、市区生态配水四个项目。

(三)关于组织领导。局里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劳可军局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处室和水政支队、农水处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俞红军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对下步如何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提几点要求

一要安排好时间节点。今天算动员部署。6月初牵头处室单位要列出问题清单、组建破难小分队、明确项目攻坚破难方案,6月上中旬,各牵头局领导要带领小分队到一线进行调研走访。6月底前将小分队走访调研破难情况及时报办公室汇总。下半年,要根据项目进度情况自行开展小分队破难攻坚行动。12月初各小分队将年度破难攻坚情况报办公室,12月中旬,由办公室将我局整体实施的总结情况报市委市政府。

二要抓紧组建破难小分队。由局领导担任分队长,牵头处室单位的负责人担任分队副队长,从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队员,制定小分队活动方案,要求6月上旬完成。

三要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当前能协调解决的立刻协调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或需要其他部门甚至上级单位出面协调的难题抓紧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下步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计划,做到挂图作战、销号作业。

四要处室单位与破难小分队加强协作。在破难方案的制定、小分队的组建,牵头处室单位与配合的处室单位都要密切合作,确保无缝对接。在攻坚破难过程中,原来联系项目的处室单位与破难小分队要互通情报,特别是原来的处室绝不能当“撒手掌柜”,要主动承担日常工作。

五要抓好宣传信息工作。办公室要牵头加强内外衔接,特别是要及时向市委办公厅报送信息情况,通过网站设专栏、信息专报等方式,分阶段策划安排好我局“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发出宁波水利好声音。各小分队要把破难行动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素材及时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