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督导巡查组专项巡查姚江上游西分工程
  • 来源:余姚水利局
  • 时间:2017-07-27 16:13:33
  • 阅读:
  •     726日上午,由宁波市委督查专员、第二督导巡查组组长郑世海带队的宁波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督导巡查组,前往余姚专项巡查姚江上游西分工程,余姚市副市长、市流域防洪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黄和庆陪同巡查。

      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姚江流域防洪排涝“6+1”工程之一,也是全省重点推进的“五水共治”及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之一,并列入宁波市全面推进防洪排涝“2020”行动计划全力实施的21个重大建设项目。该工程跨多个部门,涉及9大类工程,技术复杂、投资规模巨大,面临不少难题。宁波和余姚市委、市政府均将该工程列入“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在省、宁波市领导关心及有关部门支持下,余姚市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已于629日开工建设,比省水利厅计划整整提前了3个月,目前正在抓紧施工中。

      通过现场巡查、听取汇报,宁波市抓落实专项行动督导巡查组对姚江上游西分工程进度表示满意。巡查组认为,余姚市委、市政府把西分工程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工作扎实,姚江上游西分工程开局良好、起步较大。但当前,该工程还有不少难题需要破解,宁波市有关部门和余姚市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工程规划、建设全过程,努力通过工程建设营造发展新空间,增强民生新福祉;要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实施,把政府意向、专家意见与群众意愿相结合;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破难,合心合力,扎实推进工程建设。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各个环节,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廉洁,努力把姚江上游西分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和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