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推进会
  • 来源:建管处
  • 时间:2018-03-19 09:30:00
  • 阅读:
  • 3月16日,我市召开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推进会,进一步落实贯彻水利局、省水利厅和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明确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和责任,确保各重点水利工程安全高效地推进,率先启动水利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市水利局局长劳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副局长许武松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总工史俊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参观了澥浦闸站工程观看了澥浦闸站标化工地创建宣传片,通过了标化工地创建中期考核项目授牌仪式,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澥浦闸站总承包单位标化创建交流,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茂盛业建设有限公司代表作表态发言,北仑区水利局、宁海县水利局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部署2018年水利安全生产主要工作。

       

    劳可军在会上强调,要以铁的手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参建各方企业、各个车间和班组、各个工地、各个项目部、水利系统的各个岗位、各种生产设备使用、各个环节都要讲安全生产,做到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不留死角”。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落实措施。严格落实抓教育培训、抓检查整改、抓考核通报、抓科技创新的“四抓”措施。2018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防范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坚持标本兼治、过程控制、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健全水利工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着力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推进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努力实现“少安全事故、无人员死亡”的目标  

    劳可军要求,要以铁的面孔抓好标准化工地建设。参建各方企业、各个重点项目和工地都要抓标准化工地建设,做到标准化工地建设“不漏一个”。全市水利系统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到2020年,力争省市重点水利工程和建安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水利项目“标准化工地”建设率达到100%,考核评估通过率达到85%。  

    劳可军要求,要以铁的心肠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参建各方企业、水利干部职工都要落实各自安全生产责任,要用政治、经济、法律等手段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到责任落实“不讲情面”。落实责任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水利生产经营单位承担水利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类设计、施工、监理等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就是“生命线”的意识,把安全作为最大本钱、最大效益,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责任落实是日常性工作,要时时、处处抓住不放松。要及时签订责任书,建立责任落实的检查、巡查、考核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制落到实处。必须始终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分管领导或工程科长、质检站长、重点水利建设工程各方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