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市水利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六争攻坚”动员大会
时间:2018-04-10 09:41:26 阅读:

4月9日,市水利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六争攻坚”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六争攻坚”动员大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六争攻坚”工作。党委书记、局长劳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余成国总结回顾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党委委员、巡视员薛琨部署局“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实施意见。市三江河道管理局、市白溪水库管理局、局建管处作了发言。

劳可军强调,要学习新精神、认清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劳可军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首位。全市水利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和执纪问责。尤其是近年来,水利建设迎来了黄金机遇期,基层水利项目多、资金量大、廉政风险高。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劳可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部署要求。拉高标杆争一流,努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要有“争”的担当、“争”的方法、“争”的实效。抓调研理思路,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抓试点求突破,对部分工作可以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方法;抓督查促进度,通过定期督查、反复督查,把督查与指导结合起来,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任务按时完成;善于总结学习,不断总结自身工作经验与教训,加强对行业内外先进经验与做法的学习借鉴,开阔视野,提升水平。坚持实效导向,各处室、各单位围绕宁波率先实现基本水利现代化目标,拿出“争”、“拼”的劲头,提出宁波解法,走出宁波路子,跑出宁波速度,创造宁波经验。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