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启动水利系统学透监察法“清风宣讲月”活动
时间:2018-05-16 15:35:59 阅读:

   “监察法学习很及时”,“我搞清楚了监察委员会的职责”“原来我也是监察对象一员”,“反腐败力量整合后,以后工作效率更高了”。这是市水利局一些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后从会议室出来时的感想。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清风宣讲月”工作部署,迅速在驻在单位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热潮。2018年5月16日上午,水利局机关全体及12家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近100人在市防汛防旱指挥中心参加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讲活动。余成国组长主持会议并结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清风宣讲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五月份以多种形式学透《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自觉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会议邀请宁波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何跃军就中西方监察制度的历史经验,制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哪些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哪些重要内容,其主要特点和一些重要问题解释等分五个方面作了深入详尽生动的宣讲。下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结合驻在单位工作实际继续下沉到基层一线单位,作更加全面深入的宣讲,切实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普及到每一位水利职工,在全系统掀起“吹廉风、领精神、把方向”的清风宣讲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