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市水利局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讲座和观看影片《邹碧华》
时间:2018-05-28 16:24:05 阅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8年525日午,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听取讲座《老子的思想和智慧》,并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影片《邹碧华》。局机关大楼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法律系张新奎教授授课,作了题为《老子的思想和智慧》的讲座。讲座从中华文化流派介绍开始,讲到了道家与儒家、佛家等的关系,进而阐述老子道的思想和作用,以及道对于遵循自然、修身养性、治国理政方面的意义。

影片《邹碧华》以艺术创作的手法,再现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精心塑造了一位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为司法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银幕形象。这部影片不仅是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的生动教材,也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具有弘扬时代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学习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的内容丰富,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深受感染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宁波水利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