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掠影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劳可军专题调研指导水利设计院科技创新工作
  • 来源:设计院
  • 时间:2018-08-10 09:15:40
  • 阅读:
  • 为了更好推进我市水利科技工作,了解我市主要水利科研设计单位的水利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巩固现有水利科技成果,把握水利科技未来发展方向,谋划我市水利科技未来发展之路,加快我市水利现代化的建设,8月9日上午,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劳可军一行赴水利设计院专题调研并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市水利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史俊伟及局办公室、水政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劳可军听取了设计院科技创新工作基本情况的介绍,规划分院、工程分院和智慧水利研究院分别就各自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设计院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设计院长期以来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水利改革发展中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课题和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尤其在智慧水利领域成果显著,为推进宁波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他强调,设计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抓住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为我市水利系统的科技创新做好示范引领。

    会议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和市委市政府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背景下,水利科技创新工作对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水利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工作,落实具体措施,让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二是要集中目标和方向,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成果在水利中的应用,引领水利发展方向;三是要充分调动员工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掘人才队伍的聪明才智,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四是要强强联合,坚持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实行“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全国市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