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化子闸泵站突出党建引领 确保主汛期前顺利通水
发布时间:2019-07-16 阅读: 来源:办公室

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是全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和市防洪“2020行动”计划的重点推进项目。其中化子闸泵站是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三级抽排泵站的第二级,泵站位于镇海区与江北区交界处灵山村,与已建化子闸共同承担防洪排涝任务。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化子闸泵站项目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重要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5+2”、“白+黑”的干劲,冲锋在前,吃苦在先,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在工地上,做到“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关键环节、关键时刻”有党员,确保化子闸泵站在主汛期来临之前正式投用。

为全面落实“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总要求,着力推进基层的党建引领,根据化子闸泵站项目建设特点,自工程开工之初,市水利局河道中心就将党支部建在了化子闸泵站工地上,组建由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和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党员组成的项目联合党支部。选拔党性强、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党员任联合党支部书记,成立党员先锋攻坚队,组建政策处理、工期推进、技术攻坚、课题研究、创优评杯五个小组,组长分别由业主、设计、施工单位党员担任,通过夯实党建基础与重点项目突破相结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工程技术攻坚相结合,党建工作创新与项目技术创优相结合,构建“三个结合”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项目、党建工作科学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工程推进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联合支部充分利用工程建设管理通信平台和微信平台,建立多层级常态联系机制,及时传达工程党建要求,通报工程党建先进典型经验,激发创新动力,提升工程党建整体水平, 把“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的核心要义传达给每一位党员,把施工现场当作检验初心、践行使命的主战场,通过相互借鉴好的现场管理经验,及时解决施工中面临的难题。

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深基坑支护方案、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防裂专项方案、主厂房大跨度屋顶浇筑方案等工作。他们始终把施工安全放在首位,党员带头做施工现场安全工作的实践者、守护者和推动者。同时,化子闸泵站工程2018、2019连续两年入选宁波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项目,进一步激发了该项目全体党员职工的建设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联合党支部努力把竞赛活动覆盖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着力发挥出立功竞赛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