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 河道中心党员干部冒酷暑巡河道促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16 阅读: 来源:办公室

眼下正是三伏天,整个甬城笼罩在高温之下。就在这最热的时节,市河道管理中心党员干部们头顶烈日,行走在河道一线,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以自己的行动守护甬城河道的一泓碧水。

河道管理工作涉及民生工程,深入河道一线巡查能及时发现和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涉河问题,因此,今年河道管理中心将河道巡查工作作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在河道管理中创先争优,在深入一线中解决问题。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河道中心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参与河道巡查工作,组成以党员为核心的2个巡查小组,同时根据河道区域分布特点,将城区内河划分为10个巡查区块,对河道实施分片区常态化巡查。

巡查工作以河道日常保洁、水质状况为重点内容,针对夏季高温季节河道水质易发生反复的特点,加大重点河道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党员干部们牢记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的使命,除巡查常规点位外,还下车步行,沿河边小道深入居民小区、工地、厂房,以便查看较为隐蔽的河段,了解河道的整体情况。在炎热的高温下,党员干部们经过一天的太阳炙烤,脸和手臂都被晒得通红。

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小组会及时通过微信群以图片加文字描述的方式通知各区内河管理部门,要求尽快整改处理并及时反馈。6月份以来,生态科已累计出动人员114人次,巡查河道573条次,发现并落实整改各类问题64处。

到现场去了解河情,到一线去发现问题,党员干部河道日常巡查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河道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带头示范、攻坚克难,高效率、快节奏地完成各项工作。下步,市河道管理中心把河道日常巡查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坚持下去,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促进河道管理工作更加深入、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