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道管理中心启动“调研解难题 深化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 来源: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切实在走访服务活动中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党委于近日制定了实施方案,在行业内全面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河道管理水平。

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同志将组成五个“三服务”活动工作小组,重点围绕事关全市河道行业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各级领导对河道治理方面作出的相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呼声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尤其是干部队伍建设的薄弱环节,基层党员群众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内容,研究确定五个调研题目,分赴各部门、区县开展走访调研,详细调研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征求对河道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目前,课题内容已经确认,包括围绕美丽河湖创建进一步完善全市河道行业管理机制、高效发挥防汛物资在汛期中的作用、如何进一步发挥联合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加快推进河道水质监测网络的建立、加快推进姚江二通道工程实现全线通水等内容。活动结束后,每个工作组按规定形成调研报告、问题清单和相关工作经验信息等,明确解决方案与时限,跟踪进展情况,实现问题销号管理。8月下旬,中心党委将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邀请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巡回指导组参与,做好调研工作的总结,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

通过实施“三服务”活动,密切联系服务基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以“听声音、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实地走访各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基层在河道管理中的突出困难,为加快提升河网水环境质量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