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 恪尽职守 确保路畅坝安——水务设施中心抗击“利奇马”事迹
发布时间:2019-08-13 阅读: 来源:办公室

狂风暴雨,台风即袭,这次面对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步步紧逼,市水利局水务设施运行管理中心的干部职工早做好了打硬战的充分准备。防台抗台等级相应启动后,他们熟练地整理着值班行囊,习惯地嘱咐好家里事务。这群一起到新组建的单位才短短四个月时间的冲锋者们,在台风面前各个主动请缨,奋战一线,他们逆行于人群,奔波于一线,在风雨最疾处,在积水最深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这座城市水务设施的守护者,他们筑起了这座城市防汛防台的坚强堡垒。

防灾重于一切,汛情就是命令。水务设施运行管理中心承担着城区范围内水利水务工程防汛抢险保障工作,虽然每个人工作岗位不同,承担着不同职责和使命,但他们有着共同责任和担当。号角已吹响,功成不必在我,抗台必须有我,他们始终以一以贯之的激情和斗志密切关注水雨情信息,实时掌握城区道路汛情和“智慧防汛”积水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台风期间,仅排水设施管理所就累积出动巡查车辆70余辆次,值班巡查人员120余人次,收集和报送各类数据信息60余份,协调处置20余项积水排涝事件,排查内涝检测设施故障8处,重点维护32座下穿立交的积水监测设备,出具预判预报报告9份,为精准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化保障。

此外,他们还承担着水库、山塘、海塘、小水电和农民饮用水设施等水利水务设施运行管理和保护的指导工作。这次台风前后,水库堤坝,有他们在巡查坚守;库容警情,有他们在后方调蓄泄洪;海塘山塘,有他们在除险加固。正是把这些工作一丝不苟做到了位,这次防台工作中,全市大中型水库共预泄9000万方水,共拦蓄相当于两个白溪水库的2.6亿方水量,真正做到了防患未然、泄蓄有度,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自启动应急响应,逐级提升到最高的I级,再到台风减弱远去响应解除,排水设施管理所赵中华副所长连续四天三夜坚守在防台岗位,老所长陈惠良、80后胡涯、90后的陈骏先胡炜等同志顶风冒雨在各个积涝点施策除涝、做好动态汛情数据的收集和发布,防汛农水科周科陶科长整整三天时间才眯了一个小时的眼....

党旗引领,信念如石,在这次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宁波的风雨之中,正是像他们一样的一面面旗帜坚守着平凡岗位,紧盯着设施安全,接受着检验考验,奋战在抗击台风的前沿阵地,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确保了台风期间的路畅坝安,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万千群众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