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百年古树为媒探寻绿水青山之责—皎口水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6 阅读: 来源:皎口水库

银杏耸立,苍松翠柏,上一堂党课,铸一份忠诚。近日,在满目百年古树的茅镬村古树公园中,皎口水库全体党员庄重严肃、整齐划一,紧握右拳,重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这宣誓声震撼山谷,响彻千里,此刻青山肃穆、清风静止。

党员潘勇刚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入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古树下的现场党课。他说,茅镬村,“居南雷西雷之左,傍大皎小皎而还”藏于四明山深处,上百棵古树环绕村庄,因祖祖辈辈延续的“百年禁伐保绿荫”家风家训,村民精心养护,千百年的树木比比皆是。百年古树靠代代守护,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精神更是要靠每一位党员代代相传。党的十九大将“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写入了党章,生态文明被提升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说明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如何汲取保护水源、创造美丽水库的智慧和力量,是当前新水库人需要不断完善的命题。

在现场古树的陪衬下,红色党章的包围下,党员们感到深受鞭策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水库工作人员,身处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前沿,必须牢牢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总书记“把好山好水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决扛起水资源保护、水库改革与发展的历史重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