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阅读: 来源:办公室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主题教育办的要求,8月28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主持会议,卞吉安副市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常委陈增青、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处处长王恩胜到会指导,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平作点评讲话,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检视剖析。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做好准备,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认真进行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劳可军代表局党组班子成员作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狠抓整改。同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揭短亮丑,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把根源讲透,把措施讲实。相互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思想、作风上提意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对待批评意见要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无原则的纷争。

卞吉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信仰之力,镌刻时代坐标。更加深入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之以恒,知行合一地学,将学到的东西真正的落到实处。二要以两个维护,推进政治建设。作为党员干部,要铸牢政治忠诚,锻造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三要以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四要以实干担当,推动走在前列。五要以久久为功,巩固教育成果。要闻过则喜,一言九鼎,兑现整改承诺;着眼长远,一以贯之,形成常态;永葆初心,一如既往地勇担使命。我们要抖擞精神再上路,重整行装再出发,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要把守初心、担使命当终生课题。

张建平在点评中表示,市水利局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注重理论武装,注重对标自查,注重整体提升,注重以上率下。本次生活会措施有力,成效较好,思想重视,安排周密,程序到位。

劳可军表示,市水利局党组要根据卞市长和市委巡回组的要求,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要明责任明措施抓整改;三要深入自我革命抓整改,不辱使命,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来走好新的治水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