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宅水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阅读: 来源:周公宅水库

“发言时要开门见山,不做铺垫,不绕弯子,重点讲问题、差距及原因,少讲或不讲成绩。”9月2日上午,周公宅水库管理站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市水利局巡视员薛琨就如何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随后,水库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开展了一场真刀真枪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郑逸群强调,要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提意见,敢于掲短亮丑,努力解决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随后,郑逸群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批评。党支部委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贯彻整风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党员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巡视员薛琨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水库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造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绝对忠诚核心,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确保整改落实抓出成效;三是要坚决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落实力,要自觉率先垂范,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领导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水利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