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上】宁波4268条河道和402座水库,“清河”志愿者来呵护
  • 来源:甬上
  • 时间:2020-10-12 09:35:03
  • 阅读:
  • 9月17日一早,天空难得放晴,一群穿着红色背心、雨鞋的年轻人,在泥泞的江边歪七扭八地寻找他们的“宝贝”。长久以来,甬江涨潮时汹涌的江水容易将垃圾推到两岸,落潮的时候因为边滩芦苇与其他建筑的阻挡又会造成垃圾在边滩堆积。但是由于甬江涨落潮间隔和保洁作业时间短,保洁船舶无法靠近,而边滩又泥泞难行,便造成了比较大的保洁难度。当天,他们选择了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甬城江畔的环保建设出力。

    “清河”志愿者服务队,是一个很年轻的志愿组织,由宁波市水利局团委、市河道管理中心团支部组建,有来自我市水利系统各单位的团员青年、属地机关、社区志愿者,共30余人。当天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他们在服务团队的精心组织下,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志愿活动。

    他们身体力行,在泥泞的沼泽中将垃圾一个一个捡出来。原本淤积的边滩因为雨水的原因更加湿滑,人高马大的志愿者单海涛一个踉跄差点栽个更头。而陷在淤泥里的雨靴拔出来更要费劲全力,没走几步,几个女生已经叫苦不迭,但是这群人仍在坚定地走下去。每清理完一处,喜悦便荡漾在他们的脸上。

    “通过志愿行动和对过往行人的宣传,我们将打造‘清河’志愿服务品牌,鼓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学生和社会群众参与到‘保护水资源 共建幸福河’志愿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全市4268条河道和402座水库。”市水利局团委书记胡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