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鄞州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12 09:13:10 阅读次数:: 来源:鄞州区水利局

    近日,宁波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对鄞州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验收。经验收工作组综合考评,鄞州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验收工作组先后考察了大嵩滨海灌区渠首之一的江南翻水站和改革示范村姜山镇顾家村,重点检查了灌排设施维修养护制度、放水员管理制度、农业高效节水技术措施及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等。在随后进行的验收会议上,验收工作组听取了鄞州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并结合现场检查询问、区镇村三级验收台账翻阅、四项机制建立、“八个一”村级改革等情况,对鄞州改革成效做出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改革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自2018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鄞州区按照“高水平实现目标、高标准完成任务、高质量体现成效”的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农田水利管护,加大农业节水力度”的目标,全面建立完善“四项机制”,全力推进“八个一”进村落地见效,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鄞州共完成改革面积21.18万亩,农田灌溉用水节水幅度达7.7%,农业用水效率和效益大幅提升。同时,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农业面源污染排放大幅减少,挖掘了“尚蔬园”、“景秀园”、“天宫庄园”等一批农旅文旅相融合的优秀农业生产园区,打造了“稻香鄞南”的美丽乡村风景线、文明示范线,对推动农业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