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智慧水利亮相“数字中国”
  • 来源:信息中心
  • 时间:2020-10-20 15:33:49
  • 阅读:
  • 10月12日-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水利部受邀,携福建省水利厅、广东省水利厅、宁波市水利局等4家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单位参展,主题为“智慧水利助力水利行业强监管”,宁波智慧水利一期建设成果首次登上全国舞台,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市水利局陆东晓副局长参加本次峰会。

    宁波市智慧水利按照“看水一张网、治水一张图、管水一平台、兴水一盘棋”的总体要求,围绕“可看、可算、可调、可查”的总体目标,一期建设“一云一网一中心两平台”五项任务。现场展示了一期中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几个系统,其中支撑平台中的“一张图服务”、“数据资源服务”、“水利智能物联管护”等功能吸引了其他各行业的目光;业务应用中的“山洪灾害预报预警”、“动态洪水风险图分析”、“智能巡河”等功能及具有宁波地方特色的智慧水利基础感知建设标准获得了水利部及水利同行的肯定。

    凭借本次向社会宣传智慧水利的契机,宁波市智慧水利建设成果及创新实践首次接受公众考验,进一步凝聚社会关注,引导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和推进智慧水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