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钱管中心来甬指导我市水域调查相关工作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0-10-27 09:40:58
  • 阅读:
  • 新一轮水域调查工作是摸清全省水利行业“家底”,规范水域空间管控的重要举措。为推进全省新一轮水域调查工作,本月下旬,省钱管中心许志良部长会同省河口院专家团队来甬,对我市水域调查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本次水域调查工作以县为单位开展,计划于2020年全面完成,将在推进全省水域监管数字化转型、维护和发挥水域在防洪、排涝、供水、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后续的水域保护规划编制和日常管理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今年以来,我市各区(市、县)水利部门,年初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进展较为缓慢,后续纷纷加大相关技术力量的投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截至目前,我市所有区(市县)及功能区均已完成调查成果评审工作,并将数据库报省院进行质检,各地将根据省质检报告及时完善规范数据库信息。

    调研会议上,市水利局河湖处向省厅专家简要介绍了今年我市水域调查的进展情况,随后专家们对我市鄞州、高新等地区的数据库进行了检查,认为宁波各地认真细致地按照成果数据“统一编码、统一格式统一口径”的要求,整理汇总各地水域调查成果,对各地在本次水域调查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中给予肯定。同时,结合检查结果就部分水域调查工作中产生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答复。最后,许志良部长就省厅对于水域调查工作要求进行了指示,要求期望通过“一周一报”、“专人答疑”等方式继续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调研指导工作,市、区(市、县)水利部门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下一步市级部门在此基础上将完成最后的市级拼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