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清盘验收
  • 来源:余姚市水利局
  • 时间:2020-10-27 10:59:02
  • 阅读:
  • 近日,余姚市召开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清盘验收会议,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领导小组成员先实地查看了梨洲街道三溪供水站,并听取了市水利局、统管单位、各乡镇(街道)的工作汇报,一致同意余姚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通过清盘验收。会议总结了该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工作成效,要求巩固行动成果,为余姚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供水保障。

    会议要求,下阶段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工作扫尾。按照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清盘验收核实工作的要求,要完善清盘验收佐证资料。以项目完工验收为基础,尽力解决遗留问题,抓好项目资料整理、工程审计和资金拨付等工作。二是加速统管落地。舜建集团要进一步加强全市村级供水站的制水、水质化验及检测、净化及消毒设备维修养护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各乡镇(街道)及村负责水费收缴、水源地保护及巡查、供水管网维修养护等日常管护工作。切实履行提供健康、干净、安全水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提升供水服务保障能力。三是加强水费收缴。属地乡镇(街道)尤其是村一级务必全面压实农村供水的水费收缴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实现水费收缴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确保工程收费全覆盖,水费收缴“应收尽收”。四是提前谋划“十四五”农饮水规划,加快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要按照“充分延伸,城乡同质”“县级统管,依规管理”的要求,以水源地、规模化供水工程新扩建和数字化、规范化管理为重点,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农饮水规划,进一步加快城乡供水数字化建设。

    据悉,余姚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工程实际投资3.55亿元,完成受益人口15.07万人。截至目前,该市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100%、农村供水工程供水保证率达到95%、水质达标率达到90%,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88%,初步建成了以城市大管网为主、乡镇局域网为辅、村级供水站为补充的三级供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