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翁瑞华赴鄞州、奉化专项督查水土保持工作
  • 来源:水政支队
  • 时间:2020-10-29 14:19:28
  • 阅读:
  • 10月27、29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翁瑞华带队分赴鄞州、奉化两地,对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鄞州段)、葛岙水库水土保持措施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局督查办、河湖处以及鄞州和奉化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在连接线工程施工现场,翁瑞华沿途踏勘隧洞洞帘、山体开挖高边坡、路基填筑等重要节点部位,详细了解水保措施落实情况,就做好水保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做好水保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水保方案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有效防范水土流失。在葛岙水库坝体、料场等施工现场,翁瑞华指出,水库工程可能导致水土流失的严重时期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建设、施工、监测、监理等单位在思想上决不能轻视放松,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落实水保工作。

    在现场座谈交流中,督查组对检查发现问题向各建设单位进行“一对一”反馈。翁瑞华听取参建各方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生态保护工作;二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三是按照规范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水保项目监测和监理工作,为行业监管工作提供充分依据和技术支撑;四是要查改结合,举一反三,全面推进落实各项水保措施,提升防护实效。

    下一步,鄞州、奉化两地将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督促开发建设单位严格按照专项督查要求抓细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实效,同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后续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