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镇海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29 13:00:00 阅读次数:: 来源:镇海区农业农村局

    10月21日上午,我局牵头组织水利、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及有关专家赶赴庄市街道繁荣瓜果蔬菜试验示范场、澥浦镇岚山村化工区地块、九龙湖镇田杨陈村及大陈店地块,现场察看灌区工程建设和水位、流量计量设施安装情况和智慧中心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维运资金使用、农业水价成本核定等情况。下午在宁波海尚大酒店召开验收会,经验收工作组评分,镇海区农业水价改革工作综合得分为96分,该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乡镇和行政村作典型发言。

    会上,验收工作组指出镇海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两大工作亮点:一是统筹谋划,综合其他项目协同推进改革,提档升级灌区机埠、渠道等农田水利设施,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管护责任到大户土地流转资金中专门安排农田水利管护资金,保障农田水利工程良性运行。

    镇海区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提档升级灌区水利工程,促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助力产业兴旺,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巩固“五水共治”成效,助力生态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