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市专家到宁海县开展2020年度美丽河湖建设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14:29:34 阅读次数:: 来源:宁海县水利局

    宁海县中堡溪(四十八洞桥--沙地下村)列入2020年美丽河湖创建计划,经过近一年的科学规划、明确任务、倒排工期,紧锣密鼓地推动和落实,各项工作全部落实。10月28日,省、市专家组对宁海县中堡溪美丽河湖建设进行了验收。

    当天下午,专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戊己桥湿地公园、康体步道区等河段,对中堡溪的堤防建设、生态保护、人文古迹、人水和谐等方面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在中堡溪两岸现状基础上,工程充分挖掘胡陈乡山林生态自然资源及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恢复中堡溪河湖安全保障、修复河道空间形态、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进而提升传统村庄、生态村、精品旅游村的整体生态环境。

    现场参观后召开了美丽河湖验收会议,会上,省、市专家观看了醉美中堡溪的宣传片,仔细听取了中堡溪创建工作汇报,对中堡溪美丽河湖建设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就进一步提高河道管理、美丽河湖建设方案、完善相关资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省复核专家组组长韩玉玲教授对该县中堡溪美丽河湖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美丽河湖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巩固创建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完善河湖生态环境、提升休闲惠民品质等举措,确保堤防安全,水质达标,生态良好;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和引导,提升美丽河湖创建的社会效益,为宁海的“美丽经济”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