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顺利完成全域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工作
  • 来源:鄞州区水利局
  • 时间:2020-10-30 09:10:58
  • 阅读:
  • 近日,该区顺利完成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完成河道划界881条共1359公里,其中省级河道1条、市级河道8条、区级河道12条,其他河长制河道18条、乡镇级河道842条。

    一是依法依规,加强河道岸线保护。提前部署并成立工作专班,严格依照《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省、市级河道管理范围划界技术标准》和有关水法律法规,通过依法依规划定河道管理界线和保护范围,保证界牌、界桩设立准确无误,建立范围明确、权属清晰的河道管理保护体系。

    二是多维联动,保障划界科学有效。做好上下游资料衔接,统一底图与划界标准。加强河道管理范围信息共享,充分融合国土底图、水利基础数据、卫星影像、无人机航拍、智慧治水平台、民间河长、实地查勘等多维度手段,有效保障划界质量。

    三是因地制宜,多规融合统一推进。组织资规、水利、环保、农业农村、各乡镇(街道)等部门多次召开现场分析会议,解决划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因地制宜考虑河道及水利保护的实际要求,尊重历史情况与沿线现状。同时,将河道管理范围划界与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新农村建设、美丽城镇规划、农村水环境治理规划融合推进,将管理范围与土地使用权属、周边建设发展有机结合,深入巩固划界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