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城区供水趋紧,宁波提前启动今冬明春保供水措施
  • 来源:宁波晚报
  • 时间:2020-12-11 15:15:20
  • 阅读:
  • 12月10日,记者从市水务环境集团获悉,目前中心城区供水总体情况平稳,现已提前启动今冬明春保供水措施,正在全力保障城区安全正常供水。

    作为有效的“丰枯调剂”措施,我市利用水库群联网联调规划,构建“多水源联合调度、多管道联网供水、多水源互为备用”的优质原水输配系统,将宁波境内外11座大中型水库串成“朋友圈”,最大限度发挥现有水源利用效率。今年6月19日,绍兴新昌钦寸水库正式向宁波供水,作为联网联调西线工程的源头水库,目前钦寸水库通过西线管网每天向我市供水,至11月底已累计向桃源水厂供水1962万立方米,向江东水厂供水591万立方米。

    与此同时,横溪水库至东钱湖水厂引水工程也于今年完工投产,通过联网工程东线管网引横溪库水,向宁波中心城区补充优质原水,供水规模8万立方米/日,应急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截至11月底,横溪水库向东钱湖水厂累计供水1660万立方米。

    据统计,今年11月宁波中心城区日均供水量135.79万立方米,作为接收境外钦寸水库优质原水的主力水厂——桃源水厂于今年6月投产,日接收原水量超过30万立方米,同时新改建的江东水厂日接收钦寸水库原水量接近20万立方米,两座水厂累计日供水量已近50万立方米,覆盖市区供水水源的三分之一,以暂缓宁波本地主供水库的供水压力。

    当前正处于枯季,水库的蓄水量持续下降,城区供水日趋紧张,对市民来讲,节约用水这根弦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