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 来源:水资源处
  • 时间:2020-12-17 16:30:41
  • 阅读:
  •  12月16日,宁波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宁波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指出,宁波要通过实施节水行动,争当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的排头兵,成为实施节水行动的模范生,用水效率达到国内领先,省内领跑。

    《实施方案》明确了三个阶段的主要目标。到2022年,建立较为完整的节水工作网络,用水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 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目标值分别小于17立方米和12立方米,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2亿立方米以内。到2025年,形成健全的节水工作体系、完善的市场调节机制,全社会形成良好节水风尚。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目标值分别小于16立方米和11立方米,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4亿立方米以内。到2035年,形成健全的节水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全市水资源节约循环利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实施方案》还提出了重点任务和特色亮点,通过实施用水总量、强度和用水全过程“双向管控”,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节水开源、节水示范创建工作“五大行动”,深化完善水价综合改革、节水标准体系、节水奖励办法、节水统计和信息共享、水效标识制度“五项机制”,强化刚性约束、提高用水效率、促进全面节水,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发力、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节水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