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动态
“科创中国”宁波水利新技术交流暨天一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 15:40:59 阅读次数:来源:市水利局

    2020年12月1日上午,由宁波市水利学会主办,中国水利学会宁波(余姚)服务站协办的“科创中国”宁波水利新技术交流暨天一论坛,在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科创中国,甬创未来”宁波直播室召开。水利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各县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工程技术人员及设计单位技术骨干共81人参加了主场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史俊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表彰了2020年宁波市水利科技创新奖,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教授作题为《工程基础设施水灾变防控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的探索实践》的院士报告。中国水科院结构材料研究所所长陈改新教授作题为《水工结构新技术新材料及应用》的专题报告。中国通信服务集团5G实验室主任于江涛博士作题为《“5G+”新基建助推智慧水利》的专题报告。

    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形式,除了直播室主场活动以外,宁波市水利设计研究院、宁波天成设计院、余姚市水利设计院等设计单位和机关管理单位组织技术人员100余人收看论坛直播。这是水利学会创新学术交流形式,扩大新技术、新材料推广应用受众面,推进宁波水利技术进步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