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独立水站可视化管控助力智慧化水利建设
  • 来源:海曙区农业农村局
  • 时间:2020-12-21 10:25:51
  • 阅读:
  • 为保障海曙区高山水站平稳运行,近日,章水镇小皎水站等9座高山独立水站的视频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监控系统包括净化、消毒设备枪机和水站全景球机以及有线网络、电脑终端组成,可随时调取水站的影像资料,实现在线可视化管控,远程监控水站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及时进行处理。

    本周四明山地区迎来今年冬天首场降雪,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借助远程视频监控和专业化运维团队的有机结合,也有效确保了水站的正常供水。

    2021年,该区还将继续进行其他水站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对赤水、李家坑等水站进行水质余氯、浊度等指标在线检测并实时数据传输、分析。系统的建成将为高山独立水站的智慧化建设提供基础设施的保障,助力海曙区智慧化治水、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