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新闻】“千里眼”助力智慧化水利建设,宁波高山独立水站应用可视化管控
  • 来源:浙江新闻
  • 时间:2020-12-24 10:57:50
  • 阅读:
  • 本周,四明山地区迎来今年首场冬雪,造成水站管理人员上山监测不便。但章水镇小皎水站等9座高山独立水站的视频监控系统却发挥了“千里眼”作用,管理人员借助远程视频监控和专业化运维团队的有机结合,保障海曙区高山水站的平稳运转,水站的正常供水。

    该监控系统包括净化、消毒设备枪机和水站全景球机以及有线网络、电脑终端组成,可随时调取水站的影像资料,实现在线可视化管控,远程监控水站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及时进行处理。
    据了解,为助力海曙区智慧化治水、管水。2021年,海曙区将陆续对其他水站开展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对赤水、李家坑等偏远山区的水站进行水质余氯、浊度等指标在线检测并实时数据传输、分析。该系统建成后,可为高山独立水站的智慧化建设提供基础设施保障,使当地的村民喝上好水,也不必担忧极端气候条件下,供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