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新一轮上、下姚江“一河一策”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0-12-25 11:30:20
  • 阅读:
  • 2020年12月22日,宁波市水利局邀请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上、下姚江“一河一策”实施方案(2021-2023年)进行评审。参加评审会的有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河道管理中心,余姚市、海曙区和江北区治水办等相关部门。

    会上,编制单位汇报了相关成果,市河长办、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发表了意见建议。专家组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并认为:方案符合浙江省、宁波市关于河(湖)长制相关文件的要求,分析了姚江流域的河道概况、污染源状况、水环境质量现状,总结了上一轮“一河一策”的实施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治理目标、主要任务明确,重点项目保障措施有力,编制过程科学规范,思路清晰,内容比较全面,提出的对策措施及工程具有可操作性。同时,专家组针对编制内容中的方案主体、保护措施,河道基本信息不全面等提出意见和意见。最后,与会人员一致同意上、下姚江“一河一策”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通过评审。

    据悉,新一轮上、下姚江“一河一策”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编制工作受到市、区两级高度重视。编制过程中,余姚、海曙和江北克服时间短要求高等困难,在市河道中心的牵头指导下,历时两个月圆满完成了方案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