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清水浦泵站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 来源:镇海区农业农村局
  • 时间:2020-12-30 11:23:03
  • 阅读:
  • 12月28日上午,在镇海区清水浦泵站工程现场,五台桩机同时开启,这标志着该区清水浦泵站工程正式开工。

    该工程列为2020年度镇海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甬江科创大走廊战略决策的重要水利支撑,有效保障庄市、蛟川、宁大片区低洼地防涝安全。该工程位于镇海区蛟川街道清排大河甬江出口清水浦大闸东侧,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清水浦泵站、清水浦闸维修加固等。

    据了解,该工程设计排涝流量为75m3/s,总装机功率3150Kw,所采用的单机15m3/s的立式潜水轴流泵创国内新高。该工程计划工期29个月,预计在2022年7月前具备应急试运行条件。其建成后,将充分发挥镇海东排南线工程的最大效益,提升镇海平原排涝能力,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