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水利局举行周二夜学“节水优先”专题学习辅导会
  • 来源:组人处
  • 时间:2020-05-27 15:42:41
  • 阅读:
  • 5月26日晚,市水利局机关周二夜学“节水优先”专题学习辅导会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主持会议。

     

    此次学习辅导会,是市水利局党组部署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作为新时期水利干部学习的重中之重,为了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每4个字安排为一个专题,共分4个专题开展学习活动,每个专题学习辅导会安排局领导、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作重点发言。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东晓从节水优先的思想内涵、为什么要节水以及怎样节水三方面对节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作了分析。她认为,节水从本质上讲就是最大程度地减少浪费,是把单位水量的效能发挥到最大。节水工作的重点就是提高水的利用率和重复使用能力。节水工作的目标就是在思想意识上、在水资源管理各环节中、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把节水摆在优先位置。就是要强化工作制度优先、突出节水监管优先、强调节水考核优先、落实节水激励政策优先和开展节水教育优先。

     

    水资源管理处处长杨辉对《宁波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解读。他从《方案》编制背景、宁波市水资源基本情况和宁波市用水效率现状三个角度出发,介绍了《方案》的基本情况、主要目标和总体要求,明确了该方案的重点任务是实行“双向管控”、实施“五大行动”、完善“五项政策机制”,并表示会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节水工作体系、保障资金投入、发挥科技支撑和提升节水意识五方面做好《方案》的保障措施。

     

    水资源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孙春奇就如何落实节水行动工作,分宁波节水工作现状、方案的设想和落实举措以及当前节水工作开展情况三部分作了发言。他表示,《方案》是纲领,落实是关键。一是抓约束,严守用水总量红线和管网漏损上线;二是抓引领,在顶层设计、载体创建、分质供水、智慧监管和文明用水上领跑;三是抓创新,坚持理念创新,抓好举措创新;四是抓示范,打造节水标杆“十百千”工程;五是抓潜力,加强非常规水资源利用。

     

    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对三位同志的发言作了点评。他认为这些发言给局系统的党员干部很有启发性,希望大家学习借鉴,科学编好节水规划,认真落实节水计划,共同把“节水优先”的理念切实转化为宁波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具体行动。

    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