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派】党员定点结对助力!宁波农饮水达标提标受益人口已超14万人
  • 来源:甬派
  • 时间:2020-06-12 15:36:31
  • 阅读:
  •  

    6月4日,阴雨绵绵,由市水利局水务设施运行管理中心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惠农服务先锋队”来到奉化区溪口镇岩坑村了解岩坑供水站和在建工程项目情况,现场检测水质。他们还来到农民群众家中安装节水阀门,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

    在奉化区溪口镇岩坑村,2019年,村里投资200万元用于自来水达标提标改造工程,采用20吨/小时膜处理净水设备,达到直饮水标准,解决了村民的饮水安全。而像岩坑村这样的村庄,在宁波正越来越多。

    2020年,农民饮用水安全工作被连续第二年列入省市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全市计划完成受益人口20.54万人,至5月底,已完成受益人口14.41万人。

    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要领域。今年,是农民饮水达标提标行动的收官之年。

    市水利局设施中心池飞介绍,年初受到疫情的影响,宁波各地的农饮水项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市水利局通过加强日常检查、督导与协调, 5月底全市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全部顺利开工。同时,市设施中心采用电话抽查、现场检查、暗访等方式,全方位加强农饮水工程运行管理监管,全年计划暗访工程200处,重点暗访运管情况、水费收缴和水质。

    另据介绍,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地方,设施中心党支部在今年开展了“红映农饮水,清惠甬民生”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专门成立“惠农服务先锋队”,结合“三服务”活动,围绕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过程中政策指导、资金补助、水费收缴、水源保护、水质监测、项目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我们的每位责任党员定点结对联系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进度较慢、问题较多、工作不平衡的1个区县(市),对接县、乡级管理主体,压实任务,把脉问诊,集中攻坚,突破瓶颈。”设施中心农水科科长朱新国说,同时,我们会继续每季度召开行业管理例会,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全面推动农民饮用水工作向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