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 来源:水务环境集团
  • 时间:2020-07-16 17:50:56
  • 阅读:
  • 7月16日,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市水利局局长劳可军、市国资委主任徐红、市水利局副局长陆东晓、市国资委总会计师章昊,以及市水利局、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水务环境集团领导谭国洪、柳成荫、沃明龙、王文成和全体中层干部等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红主持,副市长卞吉安和市水务环境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谭国洪为新集团揭牌。

    水务环境产业事关民生福祉、城乡发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在挂牌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新集团成立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牢牢把握水务环境事业的战略性,切实担负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重任。准确把握现代水务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潮流,加快打造集水务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型企业集团,努力成为国内领先的水务环境服务商。二是牢牢把握水务环境事业的基础性,着力构建高水平发展的运营体系。紧紧抓住全市水务资源重组整合的有利时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全面融入5G、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大潮流,全面促进我市水务运营管理提档升级。三是牢牢把握水务环境事业的公益性,不断提升高内涵发展的公众形象。全体水务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己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优化水务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品位。

    市水务环境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谭国洪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快推进集团实质化运作步伐。强化顶层设计谋划,加快建立和完善水务环境集团现代企业架构和法人治理结构,确保新集团管控有道、运转有序、高效协同。二是坚定发展信心,着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谋划宁波全域水资源整合,有序推动企业战略扩张、资本扩面、供给扩能,实现以水带动产业发展、以水带动环境治理、以水带动城市宜居。三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着力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水”为媒,打造新时代新形势下兼容并包、刚柔相济、百折不挠、奔腾不息的企业文化。

    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在原宁波市供排水集团和宁波原水集团的基础上合并改组设立,为市属国有企业,注册资金50亿元。

    新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水务管理运营体制改革迈出坚实的步伐,对进一步优化宁波水务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做强做大水务和环保产业、促进水务运营和环境治理一体化运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包含水资源管理、供水服务、水环境治理、水务工程四大板块。

    新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持续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十四五”期间年总供水量将达6.6亿立方米以上;强化城市供水体系,进一步降低管网漏损,到“十四五”末包括工业供水、杭州湾新区供水在内的供水保障能力达到282万立方米/日;“十四五”期间还将不断提高水环境治理水平,延伸拓展下游产业链,持续加大对水务工程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