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河道管理中心节水型单位创建成效显著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0-07-27 11:57:30
  • 阅读:
  • 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在单位搬迁后,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第一支部结合模范党支部创建,强化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出台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工作,建立和完善巡回检查、设备维护、水用计量等节水管理规章和制度,编写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单位用水指标符合定额标准,并根据额定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内部自查和节控。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在单位醒目位置设置节水宣传标语,在卫生间、洗手处张贴节约用水提示用语,营造节水型单位创建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周二夜学,中心领导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用水意识。

    三是加强日常检查。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和管理,按照《巡回检查制度》落实用水设施设备的巡护、检查和维修,并做好记录。对单位的水龙头、管道阀门、冲水阀等用水设施定期检查,防止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

    四是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一段时间的用水记录,发现办公楼用水量明显异常,管网漏水严重。随即会同物业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发现漏水可能出现在楼外消防供水管道。面对地下管线年久失修、走向复杂的难题,近日积极寻求专业单位通过听漏等排查措施找到漏水点,经开挖后发现地下消防用水主管锈蚀,漏水严重,立即采取了修复措施。通过此次专项查漏补漏,将我中心日用水量骤降了90%,节水成效显著。

    下步,市河道管理中心将继续推进节水型单位创建的各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