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施俊跃赴建德、淳安等地检查指导水利防汛工作
  • 来源:浙江水利网
  • 时间:2020-07-31 09:55:12
  • 阅读:
  • 7月27日至29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率厅防御处负责人赴建德市、淳安县等地检查指导水利防汛工作。

    施俊跃一行专程前往新安江、富春江两座水力发电厂,详细了解水库大流量泄洪期间的工程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建德市下涯镇、新安江街道和淳安县石林镇、里商乡等地的水毁水利工程,仔细询问了新安江水库泄洪期间下游受淹和江堤运行情况,并分别与新安江、富春江电厂和建德市、淳安县水利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施俊跃对新安江、富春江两厂和建德、淳安两地在今年防御梅雨洪涝,特别是新安江水库泄洪期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局地强降雨多发和易受台风影响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全力做好水利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抓紧开展梅雨洪水调查,尽快掌握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完善洪水风险图、洪水预报系统等提供基础依据。要加快修复水毁水利工程,及早恢复防洪功能。要做好迎战台风准备,在找问题、找短板、找风险上下实功夫,针对性落实防御措施。要动态检查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山塘、堤防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按照 “宁重不漏、宁大不小”要求,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报预警,提醒各级各部门加强防范。同时,加强涉河项目、沿江宾馆、沿江农房等防洪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