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派】宁波水利人“故事会”,讲述担当
  • 来源:市水利局
  • 时间:2020-07-07 13:53:02
  • 阅读:
  • “有这样一群水利建设者,常常被调侃为钢铁直男、不解风情,是啊,多少个夜晚,当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时候,陪伴他们的除了钢筋混凝土就是吊车挖掘机,其实工科男并非不懂浪漫,只因今夜我和工地有个约会。”

    大屏幕上,来自河道管理中心90后小伙吕家树讲述工程老兵“阿蔡”的故事,引起了在场党员的共鸣。

    “无论白天或黑夜、无论工作日或节假日,他们毫无怨言长期驻守在水利建设工地,他们坚持和民工同吃同住,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默默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充分展示了‘大禹治水、忘家忘我’的精神。”

    6月23日,市水利局举办“攻坚担当”主题微型党课比赛,来自各区县(市)水利部门、机关处室、局属各单位等一线岗位的20名青年党员参加。

    现场,选手们竞相上台,围绕“攻坚担当”,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展示了水利人在推进治水兴水、防疫抗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积极作为。

    党课现场,来自市水文站的孙建君,用三个“Yi”,讲述了水文人不畏风雨的故事。

    一“忆”,水文人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守住寂寞,不畏辛劳,为水文事业默默奉献;

    二“易”,水文人攻坚克难,担当有为,拿出跟挫折死磕的韧劲,跟失败硬干的拼劲,在经风雨、历磨难中强弱项、补短板;

    三“益”,水文人大胆尝试,求实创新,努力把自身事业与人民福祉结为“生命共同体”,当好美丽城市的“建设者”,做好群众利益的“创造者”。

    “我们要发挥水利干部优势,把村庄水环境建设得更加养眼,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更美的风景。”来自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的黄松达讲述了水利人的美好心愿。

    “事情说说容易,可做起来还真难,我们走断腿,磨破嘴,终于把一个个项目实施起来,其中辛酸艰难,只有自己知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每一个水利人必将以更大的攻坚决心,担负起责任使命,确保一方安澜。干就对了!”黄松达在现场表明了决心。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肆虐,宁波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书写了属于水利人的如铁担当。

    来自皎口水库的樊进娟细腻地捕捉“皎口儿女”的防“疫”点滴,以三个女孩的“抗疫日记”铺陈蓄势,点面结合,用最真挚的言语全景展现了水利人的如铁担当。

    疫情来袭,她们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火车南站整整战斗了67天,她们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她们用披星戴月的坚守,撑起了人民群众的保护伞。

    来自余姚水利局的童蕾用一个水利老人的故事,引出了水利人坚持奉献,攻坚担当的精神。

    207个山区农民饮用供水站,46亿立方里的节水量,防洪排涝作战图,节水领域的诺贝尔奖,一个个数字,一项项荣誉,奕永庆教授是当之无愧的一朵水利人的前浪,是指引新水利人乘风破浪、滚滚向前的时代热潮。

    现场这样简单而又感人的治水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小故事,大情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现场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