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排水公司启动防台防汛应急响应 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 来源:水务环境集团
  • 时间:2020-08-03 11:14:09
  • 阅读:
  • 为切实做好今年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水务环境集团排水公司于8月2日12时全面启动公司防台防汛IV级响应,有序落实各项防御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台风防御工作。

    今年以来,排水公司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整改预防措施,进一步了提升城区防汛排涝及应急抢险能力。一是工作机制执行到位。优化“平战结合”工作机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修订完善10座下穿道路“一桥一预案”、“六纵六横”城市主干道“一路一预案”、5家污水处理厂“一厂一预案”等应急管理制度。二是排水设施保障到位。定期做好强排水泵、强排车、发电机组等重点设备的检查保养工作,汛期前全面清理市内立交桥下雨水沟及各泵站沉井,切实提高强降雨期间管道、泵站的输排水能力。加大管线养护力度,全面疏通养护中心城区“六纵六横”重要路段雨水管道,重点疏通130余处沿河排放口,确保道路排水系统畅通。三是智慧调度助力到位。在整合生产运行数据的基础上新接入内河水位、管道流量监测、实时雨量信息、卫星云图,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平台,为防台防汛指挥调度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截至8月3日上午9时,排水公司各应急队伍均已装车待命,全体应急抢险人员严阵以待,时刻关注台风变化情况,随时做好出动抢险准备,坚决打赢防台防汛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