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积极推进水利发展
  • 来源:奉化区水利局
  • 时间:2020-08-03 15:52:18
  • 阅读: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关于水利争先创优行动的决策部署,奉化区全力做好“稳投资、抓进度、谋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作更大贡献、出更多水利标志性成果。

    一是争支持稳投资。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主动向上对接,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对已启动项目加快进程。目前,全区累计完成省重点水利投资7.383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7.7%;完成市重点水利投资5.753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8.9%;其他按工程完成投资0.847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1.1%。

    二是抓进度保质量。成立奉化区重点水利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作战图”,稳步推进葛岙水库工程、奉化剡江(畸山至萧王庙)及支流河道治理工程、甬江防洪工程东江剡江奉化段堤防整治(二期)工程、奉化区龙潭滞洪分洪区改造工程等6个在建工程建设,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抓好工程进度。并按照水利工程“四制”管理要求,明确建设目标,压实相关责任,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委托第三方开展强制质量检查,确保各个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定规划谋发展。日前启动召开了2021-2023年滚动计划编报工作会议,围绕该区“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合理的原则”,认真梳理,主动对接,积极踏勘,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储备库。切实加强防洪减灾能力、大力促进民生水利发展,加快水利(水务)现代化进程,为宁波市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重要水利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