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河道管理中心积极做好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0-08-03 16:25:46
  • 阅读:
  • 今年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1日生成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8月2日14时,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市河道管理中心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一是做好预排预泄工作,通过三江干流沿江水闸持续候潮抢排在台风到来前做好预排预泄工作,降低城区内涝风险。据统计8月2日11时至8月3日8时,沿江直管闸泵累计总排水量714万方,其中姚江大闸排水413万方,保丰碶闸、澄浪堰闸、印洪碶闸等其他沿江直管水闸共排水387万方。目前姚江水位、海曙河网水位、鄞州河网水位处于中水位状态,江北镇海河网水位处于低水位状态,为后续河网防御洪水腾出库容。

    二是落实各项检查工作,随着水旱灾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的启动,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河道管理中心、姚江大闸等控制中心,各闸站、泵站运维人员迅速开展特别检查,确保台风期间所有闸泵设备能正常投入运行,通过检查并试运行,沿江直管闸泵情况正常。

    市河道管理中心将继续高度关注水位变化情况,沿江闸站已安排运行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设施设备维护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沿江闸泵的运行管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