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区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 来源:奉化区水利局
  • 时间:2020-08-03 17:07:37
  • 阅读:
  •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预计8月3日下午到4日,奉化区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为全面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奉化区水利局严阵以待,迅速落实台风防御有关工作。

    一是思想不松懈,落实防台工作责任。8月3日上午,该区水利局迅速召集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各单位负责人进行防台工作部署,要求局机关、局属水利站、两大水库管理站加强值班,及时掌握台风动态,加强雨情、水情、工情监测,及时将水情和预警信息传达到各相关单位、重点工程,所有在建水利工程的围堰于8月3日中午12点全部打开,确保行洪安全。

    二是监测不缺位,加强水雨情和山洪灾害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变化与降雨预报,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的作用,加强山洪灾害防范。

    三是巡查不留白,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监管。台风登陆前,紧急组织人员对水库、山塘、堤防等水利工程和在建水利工程加强巡查频次,提前转移在建工程人员设备。特别是做好沿海海塘风暴潮防御准备。

    四是物资储备不缺失,确保抢险物资储备到位。对水利抢险物资储备数量进行检查,相关设施提前进行养护,确保台风期间物资和设施都能随时投入使用。

    五是信息报送不落队,确保台风期间信息渠道畅通。做好与区政府、区防指及上级水利部门的联络工作,确保在各类情况下准确、及时报送水利工作信息。截至目前该局共通过短信发送预警预报3次,512条短信,发布传真电报4次。

    截至目前,奉化区亭下、横山大型水库蓄水量分别为7590万方和5850万方,占控制蓄水量的82.4%和91.9%;小(一)型水库蓄水量为1360万方,占控制蓄水量的58.9%。暂无水库超警戒自溢流水位,无河道超警戒水位,全区水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