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上】宁波市水利部门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 来源:宁波晚报
  • 时间:2020-08-03 16:26:33
  • 阅读:
  • 为切实做好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市水利局决定自2日14时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各地各单位要根据预案,按照职责做好相应防御工作。

    截至8月2日下午5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全市各主要河网水位处于中水位,19条市级以上河道均在警戒以下。

    市水利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根据预案要求,适时启动应急响应。

    各级水利工程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认真做好防台各项工作。

    及时跟踪掌握台风动态,加强雨情、水情、工情监测,组织会商研判,及时将水情和预警信息传达到相关单位、重点工程。同时,加强防范,重点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城镇积涝监测预警工作。

    各地要切实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作用,及时向相关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做好应对工作。并加强城镇和平原低洼易涝区的积水监测,做好防洪排涝抢险准备。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切实加强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库要严格按批复的控制运行计划执行,并根据水情、雨悄、工情和气象预报,合理安排预泄,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

    台风期间正值大湖汛,沿海海塘要做好风暴湖防御准备。

    平原河网要根据水位和降雨悄况,做好预排抢排。同时全面检查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围堰设障,确保行洪畅通。

    在建水利工程要根据度汛方案,落实安全度汛应急措施,在暴雨、洪水和突发性灾害影响期间,必须停止影响安全的施工作业,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