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上】五部门对渣土码头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5个
  • 来源:甬上
  • 时间:2020-08-31 12:01:55
  • 阅读:
  • “此次检查大的方向还是好的,但也发现一些小细节做得不到位,共发现的各类问题共计15个。”8月21日下午,市三江河道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水上公安、水利、综合执法、交通、海事等部门对我市三个渣土泥浆码头进行了联合检查。

    多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码头存在码头作业区域内无关人员随意进出、氧气瓶随意放置在室外等安全隐患。还有码头用电管理不规范、占用滩地堆放杂物;还有一家码头存在渣土车车身泥泞、车容不洁;三家码头均未制定恶劣海况及气候条件下船舶停泊计划。宁波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所发现问题,五部门都给出了相应整改意见,要求码头方在8月28日前整改到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渣土泥浆码头是渣土泥浆由陆路运输转为水路运输直至消纳场地的重要节点。

    我市三江范围内共有渣土泥浆码头5座,其中奉化江2座。对于渣土泥浆码头,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渣土泥浆运输消纳的整个过程是否会对三江造成影响,码头运营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等。为了防止发生在渣土泥浆转驳过程中的排倒行为,相关部门每周均会对渣土泥浆码头的相关作业情况进行检查。由于渣土泥浆码头的管理单位涉及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交通局、海事局等多个部门,为了进一步规范三江范围内渣土泥浆码头的运营管理工作,形成多部门参与,联合监管的合力,前不久,三江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三江渣土泥浆码头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对渣土泥浆码头的运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渣土泥浆码头联合巡检工作旨在落实三江渣土泥浆管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保持渣土泥浆处置工作监管的高压态势,将执法关口前移,以管理促规范,督促渣土泥浆码头运营单位自我约束,提高渣土泥浆消纳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