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水利厅对我市2020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开展专项督查
  • 来源:河道管理中心
  • 时间:2020-08-04 15:17:58
  • 阅读:
  • 为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按照2020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要点安排,近日,省水利厅检查组来我市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工程(二期)、宁波市葛岙水库工程等三个在建项目的水土流失防治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奉化西环线工程自主验收项目进行了验收核查,并对奉化区、海曙区2019年遥感图斑进行了抽查。

    随后,检查组在奉化区水利局召开了监督检查座谈会。检查组认为,宁波市在水土保持生产建设项目监管上,能够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在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自主验收报备、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行政执法等方面履职尽责,都较好地完成了监督管理工作,但在执法监督检查跟踪落实、验收报备核查等方面也还存在不足。

    下一步,市、区(县)市水利部门将按照省厅监督检查意见,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认真加以整改,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度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