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设施中心全力做好城区排水应急准备工作
  • 来源:设施中心
  • 时间:2020-08-04 19:17:18
  • 阅读:
  • 为应对本次台风带来的暴雨影响,确保城区安全,市本级37辆抢险车、80余名抢险人员随时待命,准备146台防汛水泵、3辆应急电源车、15000个沙包、三千余米皮管等防汛物资。对中心城区“六纵六横”重要路段雨水管道、130余处沿河排放口进行了全面排查;泵站巡视人员对重要节点泵站的机电设备、强排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试运行,确保各处排水系统畅通。

    市三区安排抢险车辆95辆、备汛抢险人员230人、冲锋艇30艘、移动泵240台、麻袋11000只、防汛专用沙袋6500个。在台风来临前完成对所有防汛设备的维修、保养和调试,全面检查泵站附属设备,加强泵站内管道、水池及下穿立交明沟的养护清理。泵站远程中控室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实时监控,确保台风期间辖区内排水设施的安全运转。

    截至4号17时,宁波市城区主要道路、下穿立交无积水情况,泵站设备运行正常,城区智慧防汛系统运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