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供(节)排水半年度工作会议
  • 来源:办公室
  • 时间:2020-08-06 09:41:53
  • 阅读:
  • 5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供(节)排水半年度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其他成员、各区县(市)供(节)排水行业主管部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水务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地供(节)排水行业主管部门及市水务环境集团上半年度供(节)排工作推进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等内容的汇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东晓对当前各地供(节)排水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对下半年供(节)水和排水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全方位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好农饮水大管网延伸工程;要重视污水处理厂省清洁排放提标工程、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污水处理厂高效运行和重视排水许可工作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对全市上半年供排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供(节)排水行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行业管理部门考核要求,不断创新调整工作方法,持续推进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争做宁波供排水行业“重要窗口”模范生。

    对下半年工作,劳可军要求:一是要围绕“规划制度”下功夫。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做好城市供排水规划编制工作。各区市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各自区域的供排水专项规划,绘制好供排水行业发展蓝图。二是要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度。要加快相关工程建设,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要加强管网漏损控制,确保2020年公共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全面推进和深化节水型城市建设。三是要围绕“目标任务”强管理。要强化供水服务问效、强化定额用水管理、强化污水集中收集、强化智慧监管及排水许可管理。四是要围绕“服务提升”抓保障。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用水报装服务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推进合同节水,提高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排水设施精细化养护标准,当好行业排头兵。